欢迎访问长春师范大学教务处!
所在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我校召开教师教育课程体系改革研讨会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1:23    来源:    作者:    阅读:

3月22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在教学综合楼1512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师教育课程体系改革研讨会。学校副校长杨勇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吕云峰,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兼教务处副处长杜若松,教务处副处长张飞,教育学院院长孙中华、副院长王杨,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部主任黄健,教师代表郭蕊、李艳丽、刘立立、冯晓航、缪敏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教务处相关人员介绍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关于教师教育模块整体重新构建的情况,对政策依据和改革思路进行了梳理。与会人员对标国家文件要求,围绕“育人为本、实践取向、终身学习”三大基本理念,对教师教育课程体系进行了重新审视,同时就教师教育课程与学科教育课程衔接、课程内容对标教师资格证考试、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基本技能类课程的设置等问题展开了广泛研讨。

大家纷纷表示,教师教育课程体系改革是我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五育并举”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工作,要以基础教育未来发展需求为人才培养改革工作的牵引导向,对标专业国家标准、专业认证标准,系统设计构建教师教育人才培养体系。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教育体系系列改革工作的开端,学校全面审视师范生人才培养体系工作,加强需求论证,广泛征询多方意见建议,为修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参考依据,以便更好地适应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要求,彰显教师教育办学特色,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育的专业化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 杜若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