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师范大学教务处!
所在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0:19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新版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文件。为进一步精准把握深刻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新要求,学校组织召开了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培训会,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杨勇主持。各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师代表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邀请师范类专业认证学术委员会委员李广平教授作了题为“落实师范专业认证新要求”的专题辅导报告。会上,李广平解读了本次认证文件修订的背景和目的,逐条逐项地讲解和分析了申请书及自评报告3.0版新要求,对专业自评自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他强调,专业要聚焦认证重点,强化认证“主线”和“底线”要求,要真做自评自建,真做内涵发展。

本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帮助各专业教师吃透认证理念和指标体系,加快整改提高,全力做好认证准备。本次会议,切实将师范类专业认证作为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推动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以对标建设,促进师范类专业建设整体上水平,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以培养一批又一批“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为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和师范生人才培养工作。2020年,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作为吉林省首批正式参加第二级认证的专业顺利完成了专家进校考查,各项工作得到了认证专家和教育厅的肯定。学校将紧抓不懈,结合专家意见加快整改提高,积极对标建设,全力筹备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通讯员 林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