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师范大学教务处!
所在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我校召开第六批援疆支教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4:07    来源:    作者:    阅读:

 


3月18日下午,我校第六批援疆支教实习动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副校长杨勇出席会议。援疆支教学院领导、第六批援疆支教实习师生、援疆支教学院学生代表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吕云峰主持。

动员会上,杨勇鼓励支教师生要深刻领会支教精神,保持优良传统,希望支教团能做到注重团结、知行合一,在支教期间展现长师大学子风采,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杨勇代表学校为“长春师范大学援疆支教团”授旗。

 

吕云峰从政治站位、工作纪律、育人使命三个方面对第六批援疆支教师生布置了顶岗实习任务。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颖宣读第六批援疆支教团师生名单。

作为第六批援疆支教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生王万涌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在支教期间,我们一定要把个人所学施展在大美新疆的课堂上,做教书育人的实践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做坚定信念跟党走的践行者。

开展对口援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全党全国大局,着眼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决策。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吉林省对口援疆支教工作,从2017年开始相继选派五批次近300名学生赴新疆阿勒泰地区进行援疆支教顶岗实习。我校援疆支教工作赢得了当地政府、学校、师生的广泛赞誉,并与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有效缓解了阿勒泰地区基础教育师资短缺问题,为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质量贡献了力量。

据悉,新疆阿勒泰地区是我校“最热”顶岗支教点,广大师生热爱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更有许金凤、罗小青等多位同学反复两次支教,彰显了长师莘莘学子践行师道情怀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实际成效。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顶岗支教工作的遴选、服务、保障机制建设,为长春师范大学更多学子提供实践岗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服务社会。

(通讯员 杜若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