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师范大学教务处!
所在位置:首页
 >  教务新闻

深化人才培养改革 构建高水平育人体系——我校两个专业获批吉林省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示范项目

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6:17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吉林省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示范项目评选结果,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厚基强能型卓越教师培养模式改革示范项目”、英语专业“复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示范项目”被确定为省级示范项目。

多年来,学校始终以教师教育为立校之本,不断强化教师教育优势和特色,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本次获批的示范项目,均为我校近两年人才培养改革的典范。汉语言文学专业以文学美育为特色,强化师范生师徳养成和教育情怀的培树,以打造全学程技能养成体系为脉络,促进厚基强能的教师职业发展。师范生职业能力和素质得到普遍提升,教师资格证通过率不断提高,学生作品被《吉林日报》《长春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英语专业主动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需要,积极探索“新时代卓越国际化专门人才培养”,以多语种文化合作为载体,实施“英语+多语种”复语型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尝试。先后获得了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次,学生竞赛获奖率、考研率、出国率逐年增加。

本次人才培养改革示范项目的成功获批是对学校强化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优化人才培养体系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学校未来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有力鞭策。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示范项目为标杆,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继续大力推进教师教育特色发展,切实加强新时代美育和劳动教育工作,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水平育人体系,积极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未来教师。

Top